【楼诚|台诚】先下手为强20(楼诚线)

中午饭,明楼带阿诚出去吃的。

阿诚虽然心里有点担心明台,但还是很高兴明楼有这份体贴,发生这些事之后,要是真的坐在一张桌子上,难免还是会有人尴尬有人神伤,不如这样,各自清醒冷静一下。

明楼慢条斯理的吃着面,看着阿诚有些出神的神色,心里明白阿诚大概是在想明台。他也没有说什么,明台,明楼垂下眼,又想到了刚才明台的样子,那个孩子,也很久没有露出简单纯粹的笑容了。

“大哥……”阿诚好不容易才咽下了嘴里的面条,肚子里没觉得有多饱,但是心里堵得满满的,说不清是高兴还是愧疚。

“嗯?”明楼没有看他,挑挑碗里的面。

阿诚本来还有些迟疑,但是见明楼并没有什么不对劲,似乎也没有察觉到自己心里在想什么,因为担心明台而对明楼的愧疚渐渐淡了,阿诚承认自己有过动摇,他不是感觉不到明台的心思,只是喜欢就是喜欢,和同情无关。

“明天我们要去哪儿啊?”

明楼以为阿诚会跟他聊聊别的,比如说表白,比如说问问他相亲的事……明楼还没把面条送进嘴里,他这一愣,筷子上的面条稀里哗啦的滑下去落进汤里,溅起来的汤甩在明楼手上,烫的明楼也是抖了一下。

阿诚看着向来淡定从容的明教授被自己一句话弄成这个样子,噗的一声笑出来。

明楼听见阿诚忍得辛苦的笑声和偷瞄自己的精怪神情,拿了张餐巾纸擦干净手,也笑起来,“我想带你去散散心。”

“散心?”阿诚的兴趣被调动起来,期中考试复习折腾的他实在是疲累,压力也格外的大。

明楼带笑点点头,“嗯。”


卢子君一个人在寝室里,把建模比赛的奖项也加在了自己的网络简历上。比起金融,卢子君更擅长计算机和程序编辑,金融,他只是想拿个文凭。大约以后也不会从事金融方面的工作……

简历发出去还不到十分钟,卢子君的手机就响了,

“请问是卢子君同学吗?”

“我是,请问您是哪位。”卢子君对于这样的开头已经很熟悉了,但是他还是想仔细的考虑每一个offer。

“我是XX公司,我刚刚看过您的简历,您有意愿到我们公司来工作吗?”

卢子君听说过这个公司,是国内新兴的一家公司,口碑优良,待遇也是难以超越的好,卢子君掩饰不住笑意,“是的……”

“实习时间是三个月,您什么时候有时间都可以过来。”

“我知道了,谢谢你。”

“子君哥!”卢子君刚挂了电话,明台就走了进来。

明台下意识的环顾四周,“阿诚不在,你坐吧。”卢子君指指阿诚的椅子,把手机放在桌子上,顺手关了电脑。

“哦……”明台似乎有些失望,又似乎如释重负。

卢子君奇怪的看着他,“怎么了?”

明台低着头,想了想,“阿诚哥和我哥在一起了。”

卢子君过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明台的话是什么意思,他转过头,无意识的把玩着钢笔。两个人沉默着,直到明台的呼吸变得颤抖,卢子君才站了起来,把寝室的门关上了。他默默地把手放在明台的肩上。

他不了解明楼,也不是很了解明台,但是他了解阿诚。

阿诚是那种决定了什么,就不会再反悔的人,坚韧倔强……

卢子君也不知道自己在明台身边站了多久,他觉得自己的全身都麻木了。阿诚还是选了明楼,就算爱的辛苦,阿诚还是坚决的爱着自己心里最开始动心的人。

“子君哥,我该走了。”明台伸手快速的擦干了眼泪,眼圈还是红红的。

“嗯……”卢子君收回了手,他看着明台走到门边,“明台,送你一句话,念念不忘,终有回响。”

明台的手顿了一下,还是拉开了门走了出去。

卢子君承认自己存了私心,他希望阿诚幸福,为了这个目的,他可以在自己的能力和道德范围以内,不择手段。


“晚安。”明楼倾身,轻轻摸了摸躺在床上的阿诚柔软的头发,眼睛里满满都是温暖的灯光和阿诚微笑的模样。

阿诚伸手握住了明楼撑在自己身边的手腕,暖暖的,他止不住的对着明楼笑,好像一场梦的尽头,他在梦里一直渴求着的,居然就真实的在自己面前,“晚安,大哥。”

明楼听到阿诚的声音,看着他湿漉漉的鹿眼,忍不住还是低下头,把吻落在阿诚的唇边,两个人之间温热的气息缠绕在一起,明楼觉得自己醉了,他突然想起一句话。

你是我饮过最烈的酒。


TBC

评论(4)
热度(95)

© 桑葚洱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