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楼诚|台诚】先下手为强18

明镜坐在沙发上看着面前站的老老实实的明楼,没来由的焦虑。

明楼站的笔直,姿态端恭,眼神却没有丝毫的动摇或者迟疑,一直以来,他明楼想要的,就算别人百般阻挠,最后依旧是他的。

“你说什么?我已经告诉人家了,你现在跟我说不去了?”明镜很冷静,她隐隐约约想起了前几天到家里来的那个孩子,可是她怎么也没办法用爱情这个词把明楼和那个孩子连在一起,一个比明台大不了几岁的孩子。

明楼笑了笑,似乎想走到明镜旁边坐下,“谁让你动了?”明镜冷冷的阻止了明楼的动作,明楼只好又站回去,“大姐,我知道到了这个时候,我不应该反悔,但是……”

“但是你这次是真的有喜欢的人了。”明镜接了下去,“你们兄弟两个还真是有默契……”明镜面部柔和下来,轻轻拍了拍旁边的位置,她的弟弟在人前精明的就像一匹把自己爪牙掩藏起的老狼,游刃有余逢场作戏,可是她清楚这些只不过是明楼与生俱来的一种能力,除了家人之外,很少有人能让明楼真的去亲近,之前的汪曼春算一个,现在,这个孩子也可以算一个了吧。

明楼的神经绷了起来,他知道这周六的相亲算是解决了,不过刚才明镜那句话让他脑海中警铃大作……

“大姐,您刚刚说,默契?”

“嗯,明台前几天也跟我说啊,说是有喜欢的人了,我让他找个时间把他喜欢的孩子领回来看看,你们两个什么时候让我这么省心了?”明镜脸上带了笑意,却忽视了明楼眼里一闪而过的危险的精光。


周六早上明台简单弄了一下头发,就去了月色酒吧。因为是早上的关系,

阿诚坐在吧台边的椅子上,外套搭在旁边的椅背上,阳光从窗帘里透进来,落在阿诚白色的衬衣上,皮带勒出窄细的腰身。阿诚听到风铃声,转头看到明台走进来,脸上还带着好像没睡醒似的茫然。阿诚把自己的衣服拿下来,明台坐了上去。

明台偷偷用眼角打量着阿诚,似乎并没有什么异常……可能大哥没有跟他说相亲的事吧。虽然和自己预想的不太一样,不过,这样也挺好。

“你的报告,我已经给你改过一遍了。”阿诚把自己面前的文件夹推到明台面前。

“哦……谢谢阿诚哥。”明台赶紧转开视线,努力掩饰着自己不自然的反应。

阿诚并没有注意到明台僵硬的笑容,他满脑子都是明楼去相亲的画面,包括对方的样子……在阿诚的想象里,那个女人看上去成熟优雅,面容姣好举止端庄,和明楼坐在一起也会很般配……阿诚笑了,大概只有这样的人才能穿着礼服和明楼一起走过红地毯吧。

“阿诚哥你怎么了?不开心?”

阿诚有些愕然,不知所措的看着明台。

明台叹了一口气,“阿诚哥你知不知道你刚才笑的多像是在哭……不是说过吗,不想笑的时候就不要笑……”

阿诚再听到这句话,突然不知道该怎么说了。阿诚把注意力重新放在自己的复习笔记上的时候,发现自己脑子里更乱了,他突然有一种奇怪的想法,关于明台的……

明台看着自己报告,连语法错误阿诚都帮他仔仔细细的改过了,阿诚坐在一边准备期中考试,眼底下都多了一层薄薄的阴影,明台觉得自己真是有病,明明心疼这个人心疼的不行,还为了两个人之间能有更多的交集而让他帮忙改报告。

“阿诚哥……”

“嗯?”阿诚从鼻子里挤出一声疑问,头都没有抬,昨天晚上为了让自己不总是想着明楼周六要去相亲,答应了明台帮他改报告书,但是当他熬到凌晨两点改完之后躺到床上的时候,他还是失眠了。所以他在床上躺了一会儿,就收拾了东西到月色酒吧复习来了。

“阿诚哥你今天晚上有时间吗?去我家吃饭吧。”

阿诚看着明台,他确实有点想明楼了,他也很想知道他是不是应该放弃了,“好。”

明台笑了,心里想着今天就要告诉大姐了,还真有点紧张。


明楼坐在书房里,手上的书一页都没有翻过去。

明楼在想阿诚,可是他却没有打电话的勇气,至于为什么,明楼只能当做是自己认怂了,他很少主动追过谁,他更害怕阿诚没有他想得那么在意他,或者是他在害怕自己被抛弃。

明镜坐在客厅里,看了好几眼异常安静的书房,真奇怪。明楼虽然经常会安安静静的坐在那儿想事情,但是很少会在屋里坐一天的。就算是为了今天的相亲取消了别的约会,但是相亲昨天就取消了,明楼完全可以再约,她还没听说过有什么人会拒绝明楼的邀请。

“姐,我回来了!”明台把书包丢在门口,就扑到沙发上,靠在明镜身上,笑的又乖又俏皮。

跟在后面的阿诚显得有些局促不安,明镜抬头看见阿诚,愣了一下之后就冲阿诚招手,“别站着了,快坐。”

“大姐~这就是我跟你说的,我喜欢的人~”明台起身拉着阿诚的胳膊站在明镜面前,语气里带着甜腻的撒娇和炫耀。

阿诚一点也没想到明台居然会说这样的话,讶异的看向明台,接着,他就看到站在书房门口的明楼。穿着简单的家居服,脸上带着若有所思的神情。


TBC.

评论(10)
热度(142)

© 桑葚洱海 | Powered by LOFTER